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中院今年以来化解涉执信访案件31件

时间:2021-05-07 11: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军生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为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实质化解工作要求,廊坊中院执行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在加强源头治理,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加大执行公开的基础上,认真听取信访反映人的问题和诉求,采取释法明理、教育疏导、心理纾解等方式,努力解开信访人思想疙瘩,理顺信访人情绪,妥善化解涉执行信访案件,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利。

在北京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与被告某某集团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北京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执行部门消极执行案件为由进行信访。该案进入信访程序后,廊坊中院执行局相关人员采取主动约访、上门走访、召开座谈等方式,在深入了解信访人真实诉求,进行释法明理的同时,多次组织该案审判人员、执行人员、案件双方当事人面对面进行调解。通过释法明理,执行人员有理有据说明执行工作情况,信访人认识到了该案执行工作的合理、合法性,明确表示不再上访,为此案画上了圆满句号。

在办理这件涉执行信访案件中,廊坊中院化被动为主动,积极从信访人的角度思考问题,主动出击,深挖根源,通过释法明理、以法服人,让信访人心服口服,息事罢访。今年以来,廊坊中院共化解涉执信访案件31件,得到上级法院充分认可。

相关新闻:

2021第二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

廊坊市公安“扫楼”行动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廊坊市区五条道路工程“五一”竣工通车

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到实处——香河县用心用力用情推进民生

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筑安装分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