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雄安郊野公园廊坊园7月1日开园

时间:2021-04-29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雄安郊野公园施工现场,各种工程车辆来来往往,工程机械设备忙碌作业,廊坊园的建设者们紧张施工。目前,雄安郊野公园廊坊园主体建筑已经封顶,进入景观和内部装修阶段,预计将于7月1日与雄安郊野公园同步开园。

雄安郊野公园是河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要求,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着力打造雄安新区“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的生态格局,举全省之力建设的重点工程,将进一步提高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建设水平,为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廊坊园位于雄安郊野公园内,与张家口园、衡水园、沧州园和定州园5个园共同组成北部现代展园片区。廊坊园由廊坊市信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冀北中原有限公司承建,与主场馆隔河相望。廊坊园包括建筑、景观、配套市政三部分,建设用地面积约26.8亩,总建筑面积约7500平方米,其中地下1103.63平方米,地上6396.37平方米,项目投资总额约1.7亿元。

廊坊园包括廊坊展园和廊坊林两部分。廊坊展园设计灵感源于中国传统建筑中的“廊”和“坊”,通过连廊连接文化艺术馆A馆与B馆,以文化艺术为核心,打造文化艺术、民俗活动、康养、电子动漫于一体的特色展馆,同时具备餐饮、住宿、接待、地下停车等配套设施。围绕文化艺术馆三个人文主题体验空间,北侧古韵廊坊,南侧淀泊风光,中部为内庭,总体形成“围廊成坊”的布局,风格中式简约,结合声、光、电及互动体验装置营造艺术氛围,为游客提供综合配套服务。

廊坊林占地约1000亩,此时正绿意浓浓,繁花盛开。这里种植了白皮松、黄栌、紫叶李、碧桃、樱花、梨花等植物150多种,通过常绿树种和具有丰富色彩的树木品种,营造近自然风景林海风貌,展示“绿色廊坊”生态形象。目前廊坊林载种树木3.8万余棵,完成种植任务的95%,建设进入收尾阶段。为了保证植物的成活率,每天监理人员都会对树木进行检查。

河北省首届绿化博览会将于今年举行,雄安郊野公园廊坊园是河北省首届绿化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廊坊市助力雄安建设的具体实践。廊坊园项目目前正在全力加速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廊坊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对外展示的又一重要窗口。(记者闫玮 通讯员刚寒锋)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已有各类无线电台站20522台(座)

廊坊市启动整顿医疗市场秩序“蓝盾行动”

今年廊坊5·18经洽会新看点: 4大板块27项活动 首次设立海外分会

廊坊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满负荷作业

廊坊市集中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