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香河:千亩桃花开 期待丰收来

时间:2021-04-29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四月春气暖,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渠口镇谭家务村已经成为花的海洋。在果农的精心照料下,以精品黄油桃、蟠桃为主的千余亩桃花竞相开放,绘就了一幅生机盎然的靓丽春景图,村民洋溢着丰收在望的喜悦。

连片的桃树在春风吹拂下开出了娇艳的花朵,一朵紧挨着一朵,勾勒出一幅桃园春色画卷,吸引了群众前来踏青,他们或三两漫步、或拍照留念,尽享美好春光。

一年之计在于春,桃花盛开的时候,也是桃树管理的关键期,果农们早已忙碌起来,赶着花期为桃树施肥管护,期待新一年的丰收。谭家务村东旺农场场长刘立成一边随车施肥,一边告诉记者,“我们东旺农场种了400亩果园,品种有黄油桃、蟠桃、苹果、梨等十几种,6月份开始,一直到10月都可以采摘。我们的桃主要供京津冀各大超市和各大市场,每亩收益5000元。”

“我们镇种植精品桃树上千亩,今年准备创新销售模式,注册了淘宝店铺,计划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同时,力求打造集观光、采摘、游玩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给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活水’。”渠口镇主任科员程磊向记者表示。

近几年,香河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依托优良的水利气候条件和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布局桃产业,充分发挥种植大户、合作社示范带头作用,通过政策引导、典型示范、技术指导等措施,抓优桃产业培育,抓强桃产品质量提升,走品牌化发展路子,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成农业增收、农民致富的亮点产业,有力助推乡村振兴。(记者杨巍 通讯员安青松)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已有各类无线电台站20522台(座)

廊坊市启动整顿医疗市场秩序“蓝盾行动”

今年廊坊5·18经洽会新看点: 4大板块27项活动 首次设立海外分会

廊坊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满负荷作业

廊坊市集中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