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作出安排部署

时间:2021-04-27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市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作出安排部署

准确把握“六查六看六改”要求 切实做好“七查”工作

4月12日上午,廊坊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对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对标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工作指引规定的任务,准确把握“六查六看六改”要求,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廊坊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晓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在做好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织查处要做好“七查”。一是开展举报线索核查,对案件线索要建立转办、核查、反馈等机制,确保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二是开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案件线索、“伞”“网”问题继续深挖,确保黑恶犯罪清仓见底、涉黑涉恶腐败和“伞”“网”清仓见底。三是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既要做好息诉息访工作,又要着重查清原案处理是否存在错误,错案背后是否存在徇私枉法、失职渎职行为,涉及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的,坚决依法依纪处理。四是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对发现的每一个违法问题,都依法依纪依规查办或移交。五是开展智能化数据排查,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全面排查政法干警违纪违规问题。六是开展重点案件交叉评查,从专家库中优中选优筛选业务骨干,做好交叉评查工作。七是开展政法队伍巡查,梳理发现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河北法制报记者田宪忠)

来源:河北法制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