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2021年度企业职工病退开始申报报名截至5月31日

时间:2021-04-27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廊坊市2021年度企业职工病退已开始申报,报名时间截至5月31日。

今年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全面推行自愿申报、公开报名、严格按照劳动能力鉴定的办法,凡符合因病提前退休条件的,由个人写出书面申请报名。参加市本级统筹的企业职工,到所在企业报名;在劳动人事代理机构托管档案的人员,到劳动人事代理机构报名。参加县(市、区)统筹的企业职工,到各县(市、区)人社局报名。

2021年度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要进行严格的劳动能力鉴定。按照规定,企业职工病退,经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初次鉴定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后,须报送省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最终鉴定。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进行初次鉴定时,鉴定专家将对每一名申请病退职工进行临床检查和诊断,因特殊情况不能到场进行检查的,个人可以提出申请,经单位确认后,可安排鉴定专家到现场进行鉴定。初次鉴定结束后,省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组织医疗卫生专家,进行最终劳动能力鉴定。最终鉴定在审阅审核鉴定材料基础上进行抽查,由鉴定专家对抽查人员逐一进行临床检查。抽查人员名单按参加最终鉴定人数的10%随机确定,视情况进一步扩大抽查范围。

廊坊市人社局要求,各级人社部门和鉴定机构人员要严格把握政策、遵守操作程序,参加鉴定的医疗卫生专家从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专家库中随机抽取,并与鉴定专家签订承诺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鉴定工作。

为增加病退工作透明度,职工申报病退前需在所在单位或社区进行公示;最终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结束后,在报省人社厅审批前,由廊坊市人社局组织对拟办理退休人员的基本信息、主要病历和劳动能力鉴定等情况再次进行公示,为期10天。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记者张欢 通讯员骆超)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