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文广旅局推介精品线路预热北运河香河段旅游通航

时间:2021-04-27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暖花开、春意盎然。4月15日,“周末游廊坊·相约北运河”推介会在香河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活动旨在为6月份北运河香河段与通州段同步旅游通航预热,并以本次通航为契机,借势借力促进北运河沿线文化旅游资源有机融合,打造北运河航旅枢纽和区域休闲旅游目的地。

本次推介会以“周末游廊坊·相约北运河”为主题,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香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推介会针对京津冀近郊客源市场,推出了以周末游、短途游、自驾游为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尽享“水岸互动,身心兼修”的假日休闲体验。同时,利用媒体矩阵广泛宣传发布,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北运河文化旅游的魅力,不断扩大北运河文旅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为宗旨,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举措,统筹推进运河旅游通航各项工程建设,积极打造‘京畿首驿·如意香河’文旅新品牌,将北运河香河段打造成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样板工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香河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

会上,廊坊市文旅协会代表重点介绍了本次“周末游廊坊·相约北运河”精品线路的基本情况与相关文旅资源,重点推介了北运河风情体验之旅、北运河生态休闲之旅两条精品旅游线路、廊坊市域内重点景区及“一域一味”特色休闲美食;中信国安第一城、水岸潮白、万亩荷塘三家景区代表围绕景区特色、配套功能等分别进行了宣传推介。

据介绍,北运河风情体验之旅由香河文化艺术中心、香河运河文化公园、中信国安第一城组成,主要以人文历史、皇家文化、运河观景、休闲娱乐等为特色;北运河生态休闲之旅由水岸潮白田园综合体、金钥匙家具城、万亩荷塘组成,主要以赏花观景、民宿体验、非遗文化、家具购物等为特色。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京津冀广大游客对廊坊北运河文化旅游的了解与关注,吸引更多游客到廊坊观光旅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市文旅局将进一步挖掘运河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将运河文化与生态环境、乡村风貌有机结合,将北运河旅游通航与特色产业项目有机串联,持续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实现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廊坊靓丽文旅名片,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香河文旅主题摄影展、文博馆、非遗中心,实地观摩了水岸潮白景区,观赏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幡表演。(记者刘艳)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