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市工业生产迎来首季“开门红”

时间:2021-04-27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彪)今年以来,廊坊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奋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1至3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30.3%,比全年预期目标高出23.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二位,迎来首季“开门红”。

为确保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廊坊市政府组织“一县一策”专题调度,廊坊市工信局先后召开全市工业运行调度会议、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局长办公会等10余次,重点调度首季“开门红”工作。

他们大力开展援企稳岗助力复工复产。在全市全域封闭管理前,及时指导和服务富智康、好丽友、汇福粮油等一批重点企业保留必要人员,实行驻厂封闭管理,确保重点企业不停产。全域封闭期间,先后为北京奔驰、保定长城、张家口领克等企业的150家廊坊关键配套零部件生产商,协调1812名员工返岗,解决货运通行问题148个,办理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356张。1月19日,在全市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后,廊坊市工信局立即印发《关于有序推进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加强产业协同,促进全链条、全流程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市仅用3天时间就实现了工业企业应复尽复。

他们多措并举助企平稳运行。为促进规上工业企业稳定生产,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由工信、人社、交通运输、民政等7个部门据实际需要灵活多样组织开展活动,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减少传染风险;开展“送防护用品·促复工复产”集中帮扶活动,通过向全部规上工业企业发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安排春节生产、精准推介惠企政策,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累计为企业发放口罩34万只,消毒液17吨。

廊坊市工信局还搭建平台强化政企沟通,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难题。他们发挥廊坊政企直通服务平台功能,畅通政府与企业沟通渠道。今年以来,平台新增注册企业用户346家,累计达到10380家;新增服务机构1家,累计达到264家。一季度,平台累计为企业提供服务2184次,组织培训24场、惠及企业900余家,办结企业诉求12件,发布惠企信息251条。

他们深入开展金融扶持助企融资解难。廊坊市工信局分别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农发行等6家金融机构对接,开展金融支持工业企业增产增效专项活动,在银行提供绿色通道、优惠利率、贷款延期、费用减免等惠企政策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全市1.5亿元纾困资金作用,对企业相关贷款予以50%的贴息支持,支持和鼓励了企业扩大生产、增产增效。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