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全力助推经济提质增效

时间:2021-04-27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深化“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 积极释放金融活力

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全力助推经济提质增效

每月至少开展两次政银企对接活动,着力疏通信贷梗阻环节,满足小微企业有效资金需求。分行业组织中小微企业、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科技型中小企业、文旅企业等三场专场政银企对接会。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的不同融资需求,召开多层次、多元化、小型化的银企对接会,不拘泥形式,注重实效,精准“滴灌”民营小微企业。

同时,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根据廊坊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做好信贷纾困资金相关工作。

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和融资担保体系。建立由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廊坊市中心支行、廊坊银保监分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局等部门参与的工作协调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强化信息共享、数据共享,加快推动“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取得进展、求得实效。

优化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环境。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督促空白县(区)按照省、市文件精神抓紧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每季度通报一次进展情况;严格落实政银担风险补偿机制,每季度组织全市融资担保机构申报市级融资担保信贷风险补偿金工作;强化日常监管,通过年检、全年两次现场检查,省市“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以及其他非现场检查手段,促进融资担保机构依法合规经营。

组织开展对金融机构的综合评价。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按照《廊坊市引导激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试行办法》要求,会同廊坊市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评价激励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每半年组织一次对廊坊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分地区和域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分析,激励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加大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力度。

根据工作实际,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研究并制定了《2021年度地方金融组织随机抽查实施方案》,明确抽查内容、抽查时间、抽查对象和抽查方式。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行政执法培训,细化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随机抽查计划,合理确定抽查比例、抽查频率,并组织实施现场检查。综合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现场、非现场等监管形式加大对地方金融组织的督导检查力度,维护地方金融稳定。

此外,为确保“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还积极做好局机关党的建设、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等相关工作。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