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三河市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落户燕京理工学院

时间:2021-04-27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京理工学院与三河司法、税务共建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启动仪式现场,燕京理工学院校长杨庚宇在致辞。 通讯员付盛通摄


河北新闻网4月23日讯(通讯员李家曾)在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热烈进行之时,今天,三河市司法局、三河市税务局和燕京理工学院共建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启动仪式在燕京理工学院举行。

三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伯海(右)与燕京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代春共同揭牌。 通讯员付盛通摄


三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卫东,党组成员马志骞;三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伯海,副局长王胜国、石宝东、田海深;燕京理工学院理事长吴保德,校长杨庚宇,党委书记朱代春,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刘元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超等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燕京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超主持。

三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伯海与燕京理工学院理事长吴保德(右)现场签约,共建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启动。 通讯员付盛通摄


启动仪式现场,三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伯海与燕京理工学院理事长吴保德现场签约,与党委书记朱代春共同揭牌,共建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启动。税校双方将在党建共建、税法宣传、税收理论研究、创业就业指导、师资共享、教学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与交流,实现协同发展,互促共赢。

燕京理工学院校长杨庚宇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创建于2005年的燕京理工学院,办学十六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政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政府、行业、产业和社会发展。他期待三方可以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地方、共谋发展”的原则,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合作。

三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卫东为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队授旗。通讯员付盛通摄


三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卫东在致辞中说,开展税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是三河市司法局开展“普法进校园”工作的重要内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法治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心愿和责任,他指出,高校大学生是创业创新的主力军,税、校共建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能够强化税法宣传,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大学生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

三河市税务局副局长王胜国介绍,税收法治建设税校共建进一步落实了国家税务总局“税法宣传进高校、进课堂”的工作部署,拓展了税法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在不断提高大学生税收法治意识,增强创业就业能力的同时,也提升了法治政府、法治税务建设实效。

燕京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超说,燕京理工学院积极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办学特色,履行社会责任,与税务系统“校税”深度合作的新探索,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新模式,为进一步提高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更好适应国家战略需求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支持。

启动仪式后,三河市税务局和燕京理工学院将互派教师,实现专业互通,服务同向,育人共力。赵阳、付松林、李金泽、胡海春、赵见伟、武玲玲等6位税务工作者和大学教师成为第一批“税校讲师”,分别颁发了税务局“培训讲师”和学校“社会导师”证书。

共建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启动后,进行“税校讲师”互聘,实现专业互动,服务同向,育人共力。 通讯员付盛通摄


税校双方还联合成立了税收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现场进行了授旗。志愿服务队将通过系列活动助力社会了解税收法律法规,提高对税收工作的认识,掌握税法知识,凝聚税收工作合力。

在税法进校园中,与会人员参观了税收法治宣传教育长廊,参加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等税收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税法进校园,与会人员参观税收法治宣传教育长廊。 通讯员付盛通摄


下一步,燕京理工学院和三河市司法局、三河市税务局将持续推动共建机制落到实处,不断完善优化合作内容,深化税校合作模式,创造更加多元的宣教环境,打造更加响亮的宣教品牌,为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又具有较高专业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强大助力,力争将共建基地建设成全省示范税收法治教育基地。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