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数字廊坊: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

时间:2021-04-27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润泽大数据中心。 记者贾珺摄

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制定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加快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完善5G和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市级以上数字化车间、智能制造标杆30个,新增“专精特新”企业50家。

近年来,廊坊市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紧接雄安的独特区位优势,积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实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抢先机、布新局,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激活发展新动能。

目前,廊坊市已建成润泽国际信息港、华为云基地、联通北方云基地和光环云网四个大型数据中心,中鼎云、鹏博士等在建项目近20个。

廊坊市积极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速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支持装备制造、食品、家具制造等传统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提升。

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极大地激发出市场活力。在廊坊,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数字经济正在成为推动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也必将孕育更多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惊喜!(记者杨巍)

燕郊高新区兴远高科产业园里,展旭(三河)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组装机器。 记者李泳辰摄

河北百纳信达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操作贴片机设备。 记者李泳辰摄

北京博瑞东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做非标自动化设备功能测试。 记者李泳辰摄

固安翌光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产品进行模组段工作。 记者李泳辰摄

河北视窗玻璃科技的工作人员正在操作设备生产产品。记者李泳辰摄

廊坊铁塔施工人员正在安装5G设备。 记者李泳辰摄

固安信通信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生产设备。记者李泳辰摄

固安信通信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所需的电子、电气、电源等信号产品。记者李泳辰摄

2020全市数字经济大会会场。 记者李泳辰摄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