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首季“开门红”!河北廊坊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省居首

时间:2021-04-27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项目扭住不放,河北省廊坊市固定资产投资迎来首季“开门红”。今年前三个月,廊坊市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74个,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3.8%,比全省高7.6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廊坊临空经济区各重点建设项目有序加快推进。 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十四五”开局之年,廊坊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项目建设作为抗疫情、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奋力推进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建设,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来自廊坊市相关部门的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廊坊市建设项目投资同比增长31.4%,比全省高15.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一位;投资总量占全市投资的75.1%,占比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5.4%,比全省低11.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十位;投资总量占全市投资的24.9%,占比同比降低4.3个百分点。

紧紧抓住廊坊临空经济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项目,推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前3个月,廊坊临空经济区、京德高速和荣乌高速等3大项目,完成投资占全市投资的39.8%,拉动全市投资增长45.1个百分点,强有力地支撑着全市投资的增长。其中,廊坊临空经济区19个在统项目完成投资82.7亿元,占全市投资的28.4%,拉动全市投资增长30.9个百分点;京德高速、荣乌高速共完成投资33.3亿元,占全市投资的11.4%,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4.2个百分点;香河北运河4个在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亿元,占全市投资的0.9%,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1个百分点。

推进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廊坊市三次产业投资呈现“两降一增”的良好态势,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同比下降,第三产业增长。其中,第一产业投资同比下降57.5%,第二产业投资同比下降31.3%,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3.2%。第三产业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投资同比增长4倍,教育业投资同比增长3.6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35.6%。三个行业共拉动全市第三产业投资增长36.4个百分点,拉动全市投资增长27.4个百分点。

推动全市园区和民营经济“二次创业”,推动各县(市、区)及所辖开发区、廊坊开发区大力实施税收收入三年倍增计划和“四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三年倍增计划,廊坊市各县(市、区)固定资产投资呈现同步增长的喜人势头。1至3月份,广阳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倍、永清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6.2%、文安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7%,增速位居全市前三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