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大力实施开发区“双倍增”计划

时间:2021-04-27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今天下午,记者从河北省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事在人为 路在脚下·廊坊篇章”大型采访行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廊坊市大力实施开发区税收收入、主营业务收入三年“双倍增”计划,推动园区“二次创业”,打造经济发展“高产田”。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摄

廊坊市共有14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用不到全市3%的土地面积,聚集了全市80%以上的新上项目、90%以上的新兴产业,贡献了全市70%以上的税收收入和99%的实际利用外资,已经成为全市财政收入的“钱袋子”、对外开放的“牛鼻子”、社会发展的“命根子”,对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廊坊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卢鹏飞介绍,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开发区的发展建设,在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上,做出了实施开发区税收收入、主营业务收入三年“双倍增”计划的战略决策,以园区“腾笼换鸟”促进经济提质增效,让园区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大引擎。

他们大力落实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主体责任,组织全市开发区实施“二次创业”,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高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引进、培育一批高质量市场主体,推动全市开发区税收收入、“四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在2020年完成数额的基础上,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到2023年翻一番,能级水平进一步提升。

目前,廊坊市各县(市、区)及所辖开发区、廊坊开发区正在抓紧实施税收收入三年倍增计划和“四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三年倍增计划,明确主要目标、工作举措和保障措施,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

实施“双倍增”计划,廊坊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硬环境方面,各开发区按照“九通一平”标准,推进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经营提供优良的硬件基础。软环境方面,市行政审批局推动有关县(市、区)完成开发区首批赋权工作,共下放各类权限279项,督导各开发区建立健全审批代办、帮办和协调机制,提升行政效能。

大力推进“腾笼换鸟”,廊坊市各开发区加大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土地的处置力度,并通过协商收回、二次招商、转型改造等形式,努力盘活企业长期低效使用的土地,取得积极进展。廊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加大对开发区盘活闲置土地和集约利用土地的政策指导,进一步督促各地严格执行产业项目用地签订履约监管协议制度,开发区新建工业项目亩均投资强度不低于300万元、亩均税收不低于30万元,强化用地批后监管。

廊坊市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市发改委出台《廊坊市产业项目倍增行动方案》,狠抓项目谋划、开工、建设、竣工等关键环节,力争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保持全省前列,产业项目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在2021年达到20%左右。廊坊市商务局组织各地各部门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行动,力争今年全市开展成规模招商活动不少于150次、洽谈5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不少于750个、签约5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不少于400个。

为加快开发区“双倍增”计划实施进度,确保实施成效,廊坊市将进一步加强对开发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推动,成立全市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办公室,负责全市开发区的日常管理、统筹协调、政策制定、重要任务目标督导检查等工作,督导各县(市、区)深入实施开发区税收收入、主营业务收入三年“双倍增”计划,进一步提升开发区能级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