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大城居民年底将全部喝上优质长江水

时间:2021-04-27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农村居民从喝地下水到喝上优质的长江水,饮水保障逐渐“提档升级”,享受到城乡供水一体化带来的民生红利。

家住平舒镇西王祥村的范先生告诉记者,长江水不仅水质量好、不含氟,供水时间也比以前长了,水压足,用着特别方便。

水质、水量改变只是保障农村居民饮水安全的一个缩影。如今,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为农村居民带来的是“同水源、同水质、同服务”。在大城县中洲供水有限公司水质检测中心,化验员每日会对供水水质进行逐项分析检测,通过检测及时发现问题,消除供水安全隐患。在控制中心,供水情况在大屏幕上一目了然,农村供水智能化、自动化管理正稳步推进。

大城县中洲供水有限公司负责人吕建说:“现阶段我们进行的是13个水站及配套管网的维护维修及升级改造工作,已连通村街大概150个,通水安全稳定。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大城县所有村街的水源切工作,保障全县居民用上健康安全的长江水。”

据了解,大城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4.4亿元,主要包括2期地表水厂建设,水厂至各水站主管网铺设,13个水站及配套管网的维护维修等。2021年,大城县在完成394个村街江水置换工作的同时,还将在交通路网架构、电力供应保障等方面攻坚突破,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体系全面转向乡村振兴。(通讯员王琦 记者贾明蕾)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