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中铁资源廊坊物探公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27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公司党员技术攻坚先锋队成立。


日前,中铁资源廊坊物探公司第三党支部书记、副总工程师兼工程监测所所长沙原亭又多了一个身份——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班主任”,主要负责日常在微信群内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参加线上学习,“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很高,都能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沙原亭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资源廊坊物探公司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扎实推进,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以“走新”促“走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

项目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时间少、学习载体较为单一,这些难题如何破解?

中铁资源廊坊物探公司党委结合企业工作实际,开出“良方”,他们依托OA办公平台、微信工作群,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线上学习活动,将公司全体党员全部纳入网班学习范围,以“互联网+”形式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截至目前,指定书目课程进度完成率达到96.4%。

同时,中铁资源廊坊物探公司党委结合工作实际,深化开展“四实两有”活动,即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摸实情、交实心、办实事、送实惠”,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岗位有我请放心、企业有我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以“线上教学辅导+线下专题学习”的创新方式,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党支部集体学习。


如何让“线下学”活动更新颖、见实效?中铁资源廊坊物探公司党委积极发挥“现场教学”的作用,他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公司驻地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一个个仿真场景、一件件鲜活案例、一部部视频短片冲击和震撼着大家的心灵,警示着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使大家在现场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

学习形式丰富了,学习内容也要丰富。中铁资源廊坊物探公司党委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等形式,以“个人自学+集体领学+专题研学”的“三学”模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党史全貌的系统把握,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使广大党员干部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公司广东片区党员宣誓。


●“走新”促“走心” 学史力行初显成效

“公司党委通过搭建立体式、多元化党史学习教育平台,使我在‘红色营养’中补足了‘精神之钙’,作为一名新时代国企职工,我将继续以务实奋进的优良作风,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执行落实一以贯之,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中,安质技术部部长刘志亮说。

学史力行,知行合一,是中铁资源廊坊物探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们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实际能力,提高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本领,强化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素质。

组织员工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目前,中铁资源廊坊物探公司党委针对当前企业生产管理、市场经营等存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制定下发2021年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方案,力求形成一批特色鲜明,具有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针对性的研究成果,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水平,成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此外,中铁资源廊坊物探公司党委还积极查找廉政风险,对照各部门职能,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征求表、走访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认真查找部门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人员在履行岗位职责、行使权力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建立健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等“三张清单”,共计183项具体内容,构建了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违规必究的企业治理体系,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精准履职、高效履职和无差错履职,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并进。(河北日报通讯员王建国、刘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