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致敬英雄!河北廊坊这些抗疫先进典型获表彰

时间:2021-04-27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4月21日讯(通讯员周禹佳)今天下午,“铁肩担大任 共写英雄谱——廊坊市抗疫先进典型发布活动”在河北省廊坊市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现场对11名“抗疫先锋·廊坊楷模”(个人)、3个“抗疫先锋·廊坊楷模”(团体)、12家“抗疫最美爱心企业”和99名“抗疫卫士·廊坊好人”进行发布和表彰。同时,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70万元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救助基金,向生活困难的先进典型进行捐助。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李泳辰 摄


本次活动由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明办主办,廊坊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中,彰显榜样力量、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凝心聚力、拼搏竞进,加快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活动前期,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抗疫先锋·廊坊楷模”“抗疫最美爱心企业”和“抗疫卫士·廊坊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广泛发动、踊跃参与,经过认真审核、公正评选,最终确定“抗疫先锋·廊坊楷模”(个人)11名、“抗疫先锋·廊坊楷模”(团体)3个、抗疫最美爱心企业”12家以及“抗疫卫士·廊坊好人”99名。同时,还有19人获得“抗疫先锋·廊坊楷模”提名奖, 7家企业获得“抗疫最美爱心企业”提名奖。

图为“廊坊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救助基金”资助仪式,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70万元。通讯员陈童 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廊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坚守岗位、日夜值守,广大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李向国、陈光、程洪柱、李强、卢岩伟、刘广来、王勇钢、刘杰、吕津刚、邱运东、姜鹏等一批廊坊楷模脱颖而出,他们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果敢逆行,奋勇当先,荣获“抗疫先锋·廊坊楷模”(个人)称号。

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血肉之躯,构筑战疫的铁血防线。廊坊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廊坊市新冠肺炎一线定点救治团队、廊坊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荣获“抗疫先锋·廊坊楷模”(团体)称号。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李泳辰 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爱心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捐款捐物,支援一线救治和疫情防控,他们把钱花在刀刃上。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廊坊市宏泰产业市镇投资有限公司、华美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北谊安奥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廊坊诺道中科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廊坊康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廊坊海跃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廊坊市龙茂华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廊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抗疫最美爱心企业”。

99名“抗疫卫士·廊坊好人”来自医护一线、基层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驰援湖北的各界先进典型,他们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团队典范。在疫情防控中,他们冲锋在前,恪尽职守,舍小家、顾大家,时时处处,高擎生命至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