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五一”假期高速免费交警廊坊支队发布出行提示

时间:2021-04-27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高速交警廊坊支队获悉,2021年“五一”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5日,共计五天,高速公路对七座(含七座)以下小型客车继续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为5月1日0时至5月5日24时。通过总结历年“五一”高速公路出行特点,并参考今年清明节小长假高速公路车流量出现大幅增长的实际情况,高速交警廊坊支队发布“五一”出行预判。

高速交警廊坊支队民警预计廊坊辖区包括京哈、大广、京台、荣乌、首都环线、津石、新机场北线在内的七条高速公路,通行总流量将达到120万台次左右,较2020年“五一”假期增长30%左右。其中,环京通行流量预计增长40%,约80万左右;环津通行流量增长20%左右,约40万左右。重点的车流高峰将出现在5月1日7时至21时、5月5日9时至23时。

“五一”假期,易拥堵缓行路段为以下几个点位:

各进京省界:大广、京台、首都环线高速进京方向冀京界,在假期后两天返程高峰时段,受安检查控、车道变窄等因素影响,极易造成车辆缓慢通行。

各高速互通点位:大广与首都环线高速互通,京台与首都环线高速互通,荣乌与京台高速互通,因道路通行环境变化、驾驶员路况不熟犹豫不决,易造成追尾剐擦事故,引发道路拥堵。

重点服务区:大广高速牛驼服务区、京台高速后奕服务区、京哈高速香河服务区,在假日期间,服务区停靠车量增加,易因抢行、倒车未仔细观察等原因引发交通事故。

民警提示:“五一”期间,群众出行意愿强烈,但一定要做到理性、科学出行,要提前关注百度、高德地图,了解高速公路出行情况,错峰出行。行驶过程中要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保持安全的行车速度和行车距离。车流量大时,要依次排队通行,避免穿插抢行。遇有交通拥堵时,要服从交警指挥,不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遇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等突发情况,要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九字警句”妥善处理,以免引发二次事故。

特别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关注河北高速交警廊坊支队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高速违法举报活动,共同维护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