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文安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时间:2021-04-27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形式活 范围广 氛围浓 效果实

河北廊坊文安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图为文安县滩里镇中滩里村中心校学生在中滩里村村史馆聆听老教师讲一根稻草的故事。 陈学政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志丹)4月8日,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滩里镇中滩里村中心校学生在中滩里村村史馆,现场聆听老教师、村干部讲解革命历史故事,感恩革命先辈的付出,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安县充分运用丰富的红色资源,依托村史馆、文化馆、烈士陵园、农民书屋等场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图为文安县税务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史。 王福松摄

图为文安县税务局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王福松摄


党政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文安县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邀廊坊市委党校副校长杨万民教授,带领全局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文安县总工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诵读会,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工会工作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意见》,诵读众多篇目。

图为文安县大柳河镇组织党支部书记、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 井瑞芹摄


各乡镇、村街组织党员干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安经济开发区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史知识培训;大柳河镇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镇党委班子成员及股级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各村街党支部更是利用农村大喇叭、农民书屋、远程教育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河北省文安县烈士陵园,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吕宏图正在烈士纪念碑下给学生们讲述革命故事。 王晖摄


清明节期间,共青团文安县委组织中学生、青年代表到烈士陵园敬献鲜花,缅怀先烈,听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领导讲革命故事,致敬革命先烈,培育家国情怀;左各庄镇组织小学生参观左各庄镇烈士祠,聆听老师讲解红色故事;孙氏镇五村小学学生来到该村红色记忆馆,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开展红色教育;滩里镇组织在校学生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上甘岭》《古田军号》,传承红色基因。

文安社会各界人士也以不同形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文安县剪纸艺人孟建华用剪刀和一张张红纸,创作出6幅建党主题剪纸作品,经过巧妙设计,从不同角度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寄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大柳河镇常久村农民吕建德创作泥塑作品《红梅赞》。

中共文安县委宣传部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通过征集优秀文艺作品,包括散文、诗歌、小说、戏剧等文学形式,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快板、京东大鼓、西河大鼓等曲艺形式,短视频、宣传片等网络传播形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以廊坊市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文安第一特支”为历史背景,文安县第一部党史题材的红色电影《洼淀星火》,于4月8日在左各庄镇发布启动仪式。

初心如磐向未来,党史学习教育正当时。文安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文安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