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广阳区扎实推动三大领域提标

时间:2021-04-27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片区建设再提速 城市管理再精细 生态环境再优化

廊坊市广阳区扎实推动三大领域提标

扎实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精心精细建设管理,聚焦做强中心城区,推动片区建设、城市管理、生态环境三大领域提标,在建管结合、提升品质上攻坚突破。全力塑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城市中心城区新风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自豪感、幸福感、归属感。

推动片区建设再提速。加快未开工棚改项目的手续跑办,推动地块匹配、规划调整落实,全力争取占补平衡指标、建设用地指标等硬性前置条件,及早实现开工。与棚改开发企业签字背书,确保回迁房最先开工。保障已开工棚改项目建设进度,在环保、安全生产各方面措施全面达标的基础上,列入执法白名单,减少各类执法检查频次。推进大官庄、六小片区改造,丰盛路旧改扩建和苏宁广场二、三期建设项目。尽快完成机场回迁安置区一期回迁房施工;加快跑办二期、三期手续,尽快动工建设。抓住国家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机遇期,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谋划储备。

推动城市管理再精细。强化政务服务、环境保护、社会治安、建设监管等社会管理领域数据信息的归集共享,探索大数据在城市管理全局的深度应用,逐步提高行业监管和基层治理的数字化、智慧化水平;结合平安廊坊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模式建立全区房屋、人口信息库,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对街办、社区进行管理赋能,跟进完善相关权责制度,实现出租房和流动人口的实时、动态、有效监管。推进广阳区物业智能管理服务中心建设升级;强化街办、社区对老旧小区物业服务情况的监管职能。开展影响市容环境的“十乱”整治行动;按照“应划尽划”原则持续增加车位供给。投资1435万元,实施94条背街小巷修缮提升工程。对宽6米以上的城区道路实行“五定”精细管理;保证全区道路机械化清扫覆盖率不低于86%,力争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超80%。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精心呵护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推动生态环境再优化。以更有力、更科学的手段守护广阳碧水蓝天。坚持“1+7”工作模式和“双包联、双巡查”工作机制,强化网格化环境监督管理与评估考核,突出抓好扬尘治理、“两散”清零、餐饮油烟和大车管控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重点行业超低排放和差别化管控措施,杜绝“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基本实现蓝天常在、繁星满天。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地表流域综合治理,谋划启动龙河、永定河广阳段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加大对涉水工业企业的执法力度,确保我区国控、市控断面水质达到目标考核要求。严格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突出重点区域、行业和污染点源,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记者曹明明 通讯员王锦妍)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