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综合保税区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

时间:2021-04-27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综合保税区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

为中国海关河北关区首家成功开展此类业务的综合保税区

河北日报讯(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3月26日,一辆装载着非保税红酒的车辆正常驶出廊坊综合保税区海关卡口,这标志着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政策在廊坊综合保税区正式落地实施。这是廊坊综合保税区积极复制深圳自贸区创新制度经验,创新海关监管措施的又一成果,成为中国海关河北关区首家成功开展此类业务的综合保税区。

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是指允许非保税货物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储存,与保税货物一同参与集拼、分拨,根据国内外采购订单最终确定货物实际离境出口或返回境内区外的海关监管制度。该政策以企业信用管理为基础,通过企业仓储管理系统与海关系统联网,实现海关对商品库存数量、库位等信息的实时查询,可以极大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去年以来,为进一步拓展新兴业态,促进产业提升,廊坊综合保税区携手廊坊海关,探索实行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政策。他们依托京东跨境电商保税区北方中心的现代化物流仓库,积极推进仓储非保税货物的备案、申报、进出区过卡、保税非保税转换等业务的信息化建设,打造全球中心仓海关监管系统,确保监管安全高效。目前,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已全部完成,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政策正式落地实施。

实行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对廊坊综合保税区的区内企业意味着仓储利用率、仓库周转率上升。廊坊市东方嘉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整合内部仓储资源,实现了仓储成本和物流成本的双降低,提升了运转效能,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目前,该公司正在以进口食品和酒类为切入点,在廊坊综合保税区打造全球商品分拨中心。

对于廊坊综合保税区的区外企业而言,以往“保税仓+区外仓”的管理模式将简化为“保税仓”管理,待出口货物或清关放行进口货物可直接在廊坊综保区按非保税货物仓储,意味着相关管理成本降低,订单灵活性增强,配送时间得到统一有效控制,通关作业更为高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