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人防 物防 技防 三河多项措施防范森林火灾

时间:2021-04-27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随着气候回暖,三河市持续加大森林防火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三河市东部山区所辖72平方公里(其中含东部矿区22平方公里矿山恢复治理工程),与北京平谷区、天津蓟州区两地接壤,森林防火压力重、责任大。三河市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采取多项措施防范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发挥应有作用。

加强巡防巡护。市级层面,由50名专业森林防火扑救队员组成,分6组每天进入山区开展不间断巡护,排查隐患,及时上报;镇级层面,段甲岭、黄土庄两个涉及森林防火的镇,成立了由段甲岭镇70人、黄土庄60人共计130名护林员组成的护林防火队,24小时在山区不间断巡护。

加强硬件建设。修建防火通道36.61公里,配备森林消防水车4部、风力灭火机100台,灭火弹280箱,高扬程水泵5台,2、3号灭火工具等各类设备,在与北京平谷区、天津蓟州区接壤处打50米宽防火隔离带约3.5公里。

加强科技防控。运用科技化手段,对三河市森林山场进行科学管护。利用无人机对重点林区进行巡防,开通37个视频监测点位,利用森林草原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对林区进行全覆盖监测;在进入山区的主要路口安装55个红外线语音提示器,有车辆或人员进入时,及时提示注意事项;在重点部位安装25个太阳能广播,循环播放森防注意事项;为防火队员配备具有定位功能的对讲机180台,随时有效掌握全体队员的巡护轨迹,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烟点、火点、热点,第一时间扑救。(通讯员贾可玉、兰博通 记者李博楠)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