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1-04-27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真的谢谢法官,我之前提交的电话已经不再使用了,给你们添了太多麻烦,真的谢谢你们……”近日,领到赔款后的申请执行人刘某激动又满怀歉意地说。

2017年7月28日被害人刘某被骗至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某村一传销窝点,2017年8月14日被公安民警解救。在此期间,被执行人刘某某、被执行人陈某非法限制被害人刘某人身自由,后转走被害人刘某人民币8809元,经过安次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立案查控,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一直无法履行。近日,被执行人的父母从山东赶来安次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称今年家中有了存余,可以帮忙代缴上述退赔款,执行法官马甄红接待了被执行人父母,并于当日立案生成一案一账户进行打款。

案款全部执行到位,本该皆大欢喜,但此刻,却找不到申请执行人(被害人)刘某,电话停机无法联系。眼看到账的案款就要过期,执行法官心里万分焦急。为查找到申请执行人,执行法官发函至本地公安部门,请求派出所干警帮忙查询被害人住所地,派出所干警全力配合,查询出被害人户籍地位于江西省吉安市某村,马甄红立即委托当地法院找到被害人所在镇镇委书记帮忙查找被害人或者家属联系方式,一个小时后镇委书记回了电话,提供给了申请执行人(被害人)父亲的电话号码,可是几次打过去都没有人接听。随后法官考虑到可能被害人家属不敢接听外地电话,这样的情况即使打通后对方也会产生不认可的疑虑,于是又打电话给镇委书记,表示最好能由包村干部向被害人家属做工作或者告知其本人或者家人与安次区人民法院联系。当晚八点,被害人刘某与安次区人民法院取得了联系。

这是安次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了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切实替百姓着想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维护百姓利益,4月9日,安次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剑指一批长期逃避执行、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当日早晨6点半,安次区人民法院院内,17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奔赴各个乡镇、街道开展专项执行集中行动。为保证行动顺利进行,安次区人民法院制定了周密的行动方案,开展突击式、全方位的执行行动,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遁形。

在行动现场,每到一户,执行干警都要与被执行人或家人进行耐心沟通,督促及时履行法定义务,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措施,打消被执行人侥幸心理,震慑拒执行为。

“专项执行集中行动是以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解决人民的切实需要为导向,在人民群众诉求强烈的领域再发力,着力解决现在执行过程中有财产可供执行以及执行中的处置难、腾退难、交付难案件。”安次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马甄红说,接下来,他们将不断提升执行能力,用工作的成效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果,用积极的作为来回报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