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市安次区完成水源置换通水工作

时间:2021-04-27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文赟、孟丹、周禹佳)为了从源头解决全区农村群众饮用高氟水的问题,自2018年开始,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科学谋划、积极推进,安排区水利部门高效利用南水北调水源实施农村生活水源置换项目,目前,安次区已完成水源置换通水工作。

安次区农村生活水源置换项目采用廊坊市安次区乡镇(村)供水PPP的运作模式,建设两座地表水厂(廊坊市安次区地表一水厂、廊坊市安次区地表二水厂),一水厂利用南水北调廊涿干渠、二水厂利用南水北调天津干渠作为水源。铺设两座地表水厂至八座农村水站的输水管道72公里,分南北两区供水。

南区为葛渔城镇、东沽港镇三座水站,各配备了一套超滤一体化净化处理设备,长江水通过新建成的管道到三座净化处理设备处理,完成水源置换。北区利用现有的杨税务水厂安装的一套日处理能力6600吨的超滤水处理设备处理长江水,并通过新安装的输水管线对杨税务镇、仇庄乡、码头镇、落垡镇、调河头乡等五座农村水站进行水源置换。

为使全区群众早日喝上长江水,安次区水利局通过规划临时通水方案,购置必要的设施设备,为全区水源置换通水提供保障。目前,两座地表水厂正在建设中,72公里输水管道已经建设完毕,同时,由廊坊市铭顺自来水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单位负责实施。

不仅如此,为逐步实现水厂专业化管护,今年还投入专项资金招聘水厂管理人员65人,由廊坊市铭顺自来水公司负责管理,努力达到供水安全、运行良好、水质水量有保障。

截至目前,北区与南区全部通水,并且由第三方水质检测机构检测完毕,水质达标,满足饮用标准。从此,安次区人民彻底从源头上摆脱了饮用水含氟量高的问题,喝上了放心、干净的长江水,彻底解决了256个村街的饮水安全问题。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