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春耕春管正当时 科技助农促增收

时间:2021-04-27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谷雨”时节,大城县农业种植户抢抓农时,加强田间管理,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在大城县绿菠粮食专业合作社承包田里,绿油油的小麦长势喜人。种植户使用自动喷灌设施,不仅灌溉精度高,用起来也更便捷。

大城县绿菠粮食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绪说:“水肥一体机施肥省钱、省水、省人工。以前浇800多亩地得雇20人左右,现在一个人就可以。”

绿菠粮食专业合作社承包田是大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一部分。近年来,该合作社引进了自动喷灌设施等先进技术,科学追肥浇水,确保夏粮丰收。

在大城县兆祥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几位工人正在为花生种子“拌药”。种植地里,几台大型花生播种机在田间穿梭,播种、喷药、铺膜等工序一气呵成。农民林东升说:“去年我们种植花生3000亩左右,今年预计种4000亩,并引进新种子,预计15天播种完成。”

大城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落实春耕春播、田间管理、防灾减灾等措施,为种植户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确保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完成。(通讯员王琦 记者贾明蕾)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