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安次区5年财政投入逾32亿元完善基础教育

时间:2021-04-27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作彪、郑殿铠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近年来,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提升教育质量,“十三五”期间累计投入财政资金32.06亿元,推动全区形成较为完备的基础教育体系。目前,安次区共有各级各类学校187所,在校生8.53万人、教职员工6287人,被列为廊坊市首批优质均衡发展评估示范区县。

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大基础教育投入,初步实现“农村学校小而美,城区学校标准化”的建设目标。高标准启动的23个城区学校新改扩建项目,目前5所学校已投入使用,廊坊市第二十中学、廊坊市第二十九小学、廊坊市第三十小学和廊坊市银河学校二期建设项目计划明年建成,全部完工后将增加学位19570个,极大缓解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

全区累计投入2.13亿元,实施完成80项农村学校改扩建项目,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城乡学校建设差距明显缩小。另外,制定出台《安次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管理办法》,加快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回收,并全部办成普惠园,目前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提高至83.16%。

全力支持教师队伍发展,累计招聘在编教师622名、政府购买服务及合同制教师人员1050名,目前全区中小学师生比等各项指标均高于国家规定要求。针对学科教学、课堂改革等方面实际,累计投入1000万元专项资金组织开展各类培训、研学交流200余场次,参训教师2万余人次,特别是“名师工程”成效显著,全区现有特级教师6人,省市级骨干教师166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