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教育局提示初三学生家长 重视违规招生行为注意防骗

时间:2021-03-03 12: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廊坊市教育局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针对违法招生行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同时,廊坊市教育局向全市初三学生家长发布通知,提醒广大初三学生家长谨慎对待域外学校或中介机构招生行为,避免上当受骗、导致经济损失、甚至导致孩子无学籍或无学可上的情况发生。

通知指出,域外义务教育学段学校不得在廊坊市招生(含民办学校);域外国办高中学校不得在廊坊市招生;域外民办高中学校需经河北省教育厅批准在廊坊市的招生计划后方可在廊坊市招生。目前,河北省教育厅尚未出台2021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和各学校招生计划,一切提前招生和预录取行为都属违规违法行为。

通知强调,对于域外学校在廊坊市提前招生和预录取行为,廊坊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不予承认,届时将按廊坊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学籍注册等工作程序进行。因违反廊坊市招生政策导致学生无学籍和无学可上以及出现的经济纠纷,由违规招收学生学校、中介机构和家长负责,廊坊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不负责协调和解释。(记者石径宇)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王振生当选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秘书长

廊坊市新设乡(镇)法庭66个

“十三五”期间廊坊市政设施更趋完备

廊坊:开学季吹起“节俭风”

大城“春风行动”首场“掌上”招聘会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