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中院全力决战“解决执行难”

时间:2021-03-01 12: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军生)近年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按照最高法院、省法院关于“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安排部署,通过狠抓“八个强化”,实现了“八个全面提升”,“四项核心指标”全部达标,如期完成了“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目标。

据介绍,廊坊市委常委会两次研究审议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市“两办”先后转发了市法院《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的实施意见》。廊坊市委、市委政法委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

在实际工作中,廊坊中院强化执行队伍建设,全市法院执行人员达到了339人,其中员额法官58人;连续两年投资300余万元,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拍摄执行题材微电影4部,邀请电视台报道38次,纸质媒体刊发稿件96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74篇,微博发布执行信息282篇,执行宣传讲座27场;与全市46家联动单位实现信息共享,形成联合惩戒机制;与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下发了《关于严惩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和暴力抗拒执行犯罪行为有关问题的意见》,联合市纪委、监察委下发了《关于建立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败诉行政机关、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案件中公职人员涉嫌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

2019年以来,全市法院扎实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健全完善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坚定不移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总投资1059.5亿元1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廊坊:走转型发展新路 挺实体经济“脊梁”

廊坊市公安机关烟花爆竹禁放管控成绩斐然

廊坊市外资外贸企业生产满负荷畅通“双循环”

河北廊坊市建成无诉讼村街918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