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安次区暖心“大礼包”让外来务工人员就地安心过春节

时间:2021-03-01 12: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欢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政府给我们外地人准备了新年大礼包,从福利待遇到人文关怀应有尽有。我已经和父母商量好,春节我要留在安次过。”在安次区一家企业务工的石家庄人张辉和父母商量后,留在了廊坊过春节。

为保障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把春节过得丰富多彩,安次区从送关爱、送健康、送保障、送欢乐、送智慧、送流量、送祝福“七送”角度,出台相应政策措施,用心留人,用岗留人,用薪留人,用情留人,确保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在安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用心留人。各用人单位从关心外来务工人员生活角度,切实保障他们的生活条件,让人留得安心。同时,充分利用传统媒体、网站和微信等平台,重点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将当前国际、国内和本市疫情防控形势讲明讲透,努力争取外来务工人员的理解和配合。

用岗留人。政府相关部门指导用人单位稳定外来务工人员在安次过节期间的劳动关系,规范用工行为,不得违法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指导用人单位通过工会组织与外来务工人员协商春节期间工资待遇、灵活用工方式等,稳定就业岗位。督促用人单位筑牢节日期间职业安全底线,落实用工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因春节期间加班生产造成的各类职业伤害隐患。

用薪留人。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较重、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在坚决守住职业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制定员工在企业过节鼓励方案,给予员工关爱性补助。同时,严格执行国家法定节假日有关规定,全面协调落实在企业过节员工享受春节法定节假日工资待遇和补助。

用情留人。各企业适时组织休假和健康体检,待春节后安排补休,在企业过节员工可在安次区医院享受“半价”体检待遇;举办安次区网络春晚系列活动,员工可在线参与互动抽奖;由政府“埋单”,组织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给员工免费送流量,让大家通过网络与家人团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总投资1059.5亿元1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廊坊:走转型发展新路 挺实体经济“脊梁”

廊坊市公安机关烟花爆竹禁放管控成绩斐然

廊坊市外资外贸企业生产满负荷畅通“双循环”

河北廊坊市建成无诉讼村街918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