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春节期间重污染天数比去年同期减少50%

时间:2021-02-22 1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廊坊市大气办获悉,2021年春节期间,廊坊市空气质量较去年春节期间明显改善。2月11日至17日,廊坊市优良天数较去年同期增加3天,重污染天数较去年同期减少2天,未出现严重污染天气。

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期间,廊坊市主要污染物PM10和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122微克/立方米、91微克/立方米,与去年春节假期相比分别下降32.6%、38.5%。春节期间共收获了4个优良天,较去年增加3天;2021年春节期间,出现2个重污染天,较2020年的4天减少50%。重污染期间,空气质量日报指数最高为267,较2020年(298)下降31。

2月11日至13日,廊坊市近地面趋于静稳状态,高空属于风场辐合区,且湿度较高,早晚时段存在逆温现象,在这种气象扩散条件极为不利的条件下,廊坊市出现了2天重度污染。但从PM2.5小时浓度来看,2021年的除夕和正月初一与2020年相比,PM2.5峰值上升幅度减少了167微克/立方米。

今年春节期间,廊坊市深入落实省、市有关要求,全市域、全时段、常态化实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全市域开展散煤复燃管控、露天焚烧火点管控和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工作,提前部署、强化宣传、严格执法,全民参与。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市大气办的统一协调下,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作战,强力执法管控,各县(市、区)政府、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各乡镇昼夜协同防控,精准应对重污染过程,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大降低了PM2.5上涨幅度。

1月1日至2月17日,廊坊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5.04,同比下降18.97%;PM2.5浓度5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5%;优良天数34天,同比增加了7天;重污染天数2天,同比减少了7天。(通讯员田硕 记者苗月平)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开放的举措更有力步伐更矫健——2020年廊坊市坚定不移提升对外开

经济新方位·2021怎么干强力推进北三县融入副中心

出席省两会的廊坊代表委员顺利抵石

“临空之门”点亮大美廊坊 将成为新型综合体

春节期间廊坊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