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我们在岗坚守,只为万家团圆

时间:2021-02-22 12: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12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廊坊院区项目现场,9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就地过年,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记者陈童摄


爆竹声里辞旧岁。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春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当大街小巷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张灯结彩,为亲人的相聚而庆贺时,有这么一群可爱可敬的人,始终坚守岗位,舍小家欢聚,守万家团圆。

于林是冀北电力廊坊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三班班长,今年已经是他在变电站度过的第十八个春节。每逢重大节假日,于林都会坚守在岗位上。“干我们这个工作,越是节日越忙,越要坚守岗位。”于林说,“用我一个人的不休息换来更多人的安全用电,值!”

在廊坊供电公司,跟于林一样的员工还有很多,他们虽然岗位不同、工种不同,但都是在做着同一件事——保证广大群众用上放心电、温馨电。

今年52岁的李冰是市公安交警一大队市政府中队中队长。春节期间,辖区交通压力增大,李冰认真研读工作方案,召集中队人员提前安排好工作,而且以身作则,除夕一大早就来到工作岗位上,积极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给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节日里,安静祥和的背后,是有人在默默地付出与守候!

大年初一一大早,廊坊市华逸发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下属公司广炎供热学院区站长霍腾达便从锅炉房、泵房、煤场转一大圈回到办公室,给各班组开完会,并根据各班组的汇报情况,安排好工作,嘱咐好注意事项,他就盯着智能在线监控系统认真看了起来……

“张站长,锅炉回水温度突然升高,麻烦了解一下各小区换热站情况,及时告诉我。”“田辉,迅速去锅炉房调整一下锅炉脱硫设备的喷药量。”……霍腾达今年35岁,从事供暖工作已经8年了。每年供暖期间,他都住在单位,定期对供热设施进行全面巡查和维护,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供暖系统正常运行。

“我们坚守在岗位上,就是确保居民能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霍腾达说。

一种职业就是一种责任,一个岗位就是一种使命。除夕当天,在例行晨会上,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宣园园叮嘱团队每一位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如果不是护士站装饰的彩纸和摆放的年花,她都差点忘记当天是除夕了。

今年1月份,有着援鄂一线战疫经历的宣园园主动前往发热门诊工作。面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宣圆圆都认真了解、记录所有情况。“要对每一位患者做好流行病学调查,仔细询问患者过去半个月以来的流动去向。”宣园园说,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火墙,身后是大家的健康与生命,这责任重如泰山,必须守住这道防线。

同样将沉甸甸的责任扛在肩上的,还有从事消防工作的消防指战员们。

“今年是我从事消防工作第16年了,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消防指战员用实际行动守护千万家的团圆,我觉得很值。”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燕郊消防救援站的助理蔡玉才是江西省乐平市人,16年来,妻子在老家照顾年迈的父母和两个孩子,而他,则在遥远的廊坊,为群众“站岗放哨”。

“这么多年,家里人似乎已经‘习惯’了我在团圆饭桌上的缺席,都默默支持我的工作。”蔡玉才表示,家人的理解是他做好城市“守护者”的动力和信心。(综合)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开放的举措更有力步伐更矫健——2020年廊坊市坚定不移提升对外开

经济新方位·2021怎么干强力推进北三县融入副中心

出席省两会的廊坊代表委员顺利抵石

“临空之门”点亮大美廊坊 将成为新型综合体

春节期间廊坊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