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固安“一防两不停”力争“首季开门红”

时间:2021-02-22 12: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过年期间,几乎全员在岗。”2月18日,固安县京东方(河北)移动显示有限公司经理王继冲告诉记者,为了最大限度减轻生产放缓带来的压力,加足马力追赶进度,他们按照“一防两不停”工作要求,积极倡导员工就地过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不停工不停产,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为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固安县制发了《2021年关于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惠企暖企”十项措施》《关于落实“惠企暖企”十项措施的推进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春节期间企业稳岗留工提供了支持。发放“过年红包”、设立500万元稳产增产奖励资金、加强减税降费服务……一条条“惠企暖企”措施让就地过年的员工过了个暖心幸福年。

“疫情原因,不回家是最好的选择。加班有加班费,公司的春节福利也不错,大家愿意留在公司加班。”家在云南的京东方员工刘芸说道。春节期间,京东方八代线生产设备24小时运行。京东方作为固安县”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5800多名员工中有4200多名是外地员工,其中90%外地员工选择就地过年。为了能让员工欢乐过新年,京东方推出“万元礼包”暖心举措,还向每人发放一次性1000元留岗津贴。

7天不间断美食节、除夕夜包饺子、朗诵比赛……一大波热闹丰富的文化活动让“就地过年”更有年味。为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员工送上文化大餐,各企业积极组织号召员工参与到各种线上文化活动中来。“文化强国 牛转乾坤”生肖牛文化线上展生动讲解了博大精深生肖文化,适时又应景;“好书精读 全民阅读 让书香满城”线上活动,不仅推荐了好书,还能扫码免费阅读;“翰墨溢彩 书歌盛世”群众书法作品网络展,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

“我在小程序上抽到了商超的五折消费红包,还领到了年货大礼包,经济又实惠!”云谷(固安)员工杨成在公司为留岗员工举办的“新春过大年 欢乐抢红包”的活动中收获颇丰。为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固安县各大企业纷纷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等春节福利。不仅有高达1万元的汽车消费红包为打算购置汽车的员工抵顶部分购车款,还发放了各种面额的可以按50%比例抵顶消费额的商超消费红包。

“爸妈,您寄来的年货我都收到了,单位也给我们发了很多福利。我在这里过年您不用担心。”河北航天振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员工郭晓林通过视频电话向河南老家的父母报平安。和许多同事一样,今年他和妻子儿女留在固安过年。“线上拜年、见屏如面”,互联网缩短了人与人的距离,即便相隔万里,我们也可以利用互联网与家人通过视频“见面”,给远方的亲人拜年。跨越时空的“线上团圆”,同样可以让“就地过年”变得温情满满。为了让留守固安的外地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航天振邦以岗留工、以薪留工,不仅做好了衣食住行全方位的保障,还为员工们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让员工有充分的休息时间和家人线上相聚。(通讯员张昕 记者苗月平)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开放的举措更有力步伐更矫健——2020年廊坊市坚定不移提升对外开

经济新方位·2021怎么干强力推进北三县融入副中心

出席省两会的廊坊代表委员顺利抵石

“临空之门”点亮大美廊坊 将成为新型综合体

春节期间廊坊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