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杨晓和杨燕伟调研检查廊坊节日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

时间:2021-02-18 12: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杨晓和杨燕伟在调研检查节日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时强调

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各地市场供应是否充足、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成为市领导们心中最牵挂的事情。2月8日以来,市委书记杨晓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等市领导分别带领市商务、应急管理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廊坊市部分商场超市和安全生产重点单位进行调研检查,强调要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

2月8日,市委书记杨晓和先后来到艾禾丰农贸市场和明珠超市总店,详细了解商品种类、价格、进货渠道和质量检验等情况,认真检查消防设施设备配置和应急处置等工作。他指出,春节将至,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商品价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各地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节日商品储备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给,丰富商品种类,确保价格稳定,充分满足人民群众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要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加强产销环节质量把控,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行为,为市民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开展常态化消毒消杀,全面排查防控冷链食品物品,着力加大检验检疫力度,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化安全意识,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各项部署落实,不断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的春节。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调研检查。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赴霸州市调研检查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冬季供暖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检查。

京客隆超市内货品充足、品种齐全、价格平稳,杨燕伟实地察看超市疫情防控措施,仔细询问蔬菜、水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供货渠道、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积极做好“菜篮子”“米袋子”保供稳价工作,加强食品质量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加强人员流动管理,突出人防、技防结合,严格落实进门测温、扫码、戴口罩、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保证购物环境安全放心。要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特别是冷链货物,要健全追溯体系,严格闭环管理,有效防范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在霸州市华旭热力有限公司,杨燕伟听取供热情况汇报,察看供热运行情况。他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供热管网和设施的巡查、检修、维护力度,确保供热稳定。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的能力和抢险处置水平。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年。(记者邢建平、刘磊)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启动2021年春季退役军人网上招聘活动

廊坊主城区扮靓夜景添年味

廊坊市开展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

廊坊市多形式宣传禁燃禁放管控措施

春节期间廊坊市多举措防治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