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发表2021年新春贺辞

时间:2021-02-18 12: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1年新春贺辞

中共廊坊市委书记 杨晓和

市委书记杨晓和发表新春贺词。记者刘向摄


全市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万家团圆、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代表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拜年!向驻廊部队、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廊坊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廊坊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攻坚克难、拼搏竞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陷阵,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广大志愿者不辞辛劳、日夜奔忙,全市人民服从大局、甘于奉献,构筑起同心抗疫的坚固防线,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这一年,我们抢抓协同发展纵深推进和雄安新区加快建设的重大机遇,举全市之力推动临空经济区建设实现强势开局,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南部县(市)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实现突破,廊坊的区位价值和发展优势愈加凸显,重大发展机遇正在加速转化为发展现实。这一年,我们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廊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新机场北线高速、津石高速、京雄城际建成通车,圆通北方基地、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投入运营,广大民营企业全力复工复产,廊坊市在全省唯一连续8次获得“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市”称号。这一年,我们将79.3%的公共预算支出用于民生,23项民心工程全部完成。全市实施了45个中小学新改扩建项目,创建了468所普惠性幼儿园。主城区完成41公里雨污分流改造,打通8条“断头路”,458个无物业小区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在“2+26”通道城市中正排第二。“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进一步畅通干群“连心桥”,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特别是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成功摘得了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平凡铸就伟大,成就归功于人民。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市人民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的结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变化,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时代要求,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现路径,加快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我们要主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全力以赴加快北三县与通州区“四统一”协同发展步伐,聚焦北京“容不下、离不开、走不远”的功能,进一步加强常态化对接,建强承接平台,做好功能配套,加快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承载地。我们要积极融入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搞好国土空间规划,拉开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做好水的文章,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努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城市。我们要举全市之力推动临空经济区建设,加快提升开发区能级水平,强力推动民营经济“二次创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积极借势雄安加快发展,着力引爆廊坊新的经济增长极,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方面短板,扎实推进衡水桃城中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廊坊院区等项目,使我们的孩子在本地就能享受到高水平教育,使我们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医疗服务。我们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以新的奋斗姿态创造廊坊更加美好明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衷心祝愿廊坊蓬勃发展、繁荣昌盛!衷心祝愿全市人民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启动2021年春季退役军人网上招聘活动

廊坊主城区扮靓夜景添年味

廊坊市开展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

廊坊市多形式宣传禁燃禁放管控措施

春节期间廊坊市多举措防治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