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香河:暖心举措让外乡人安心过年

时间:2021-02-18 12: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永辉、安青松)春节将至,各地号召就地过年。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推出暖心举措和关怀服务,采取发放补贴、过年礼品等措施,让春节不返乡的务工人员也能感受在“家”过年的气氛。香河各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通过发放春节补贴和小礼品、做好过节物资保障等暖心举措,让外地员工安心就地过年。

香河百利铭泰包装有限公司正在给留守过年企业员工发放过年补贴。


香河百利铭泰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客户提供其产品运输、存储时所需的全面包装配套服务的公司。当前,公司在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鼓励员工就地过年。“针对外地留守员工,我们公司除了按照国家规定给予加班费以外,还会根据工种的不同,每人给予补贴。春节期间,还会给大家改善伙食,尤其是年夜饭,让员工在外也能过个好年,在香河也能感受浓浓年味。”企业人事总监翟秀卿表示。

香河爱心商家正在给留守过年环卫工人免费送上爱心汤圆。


经过摸底调查,香河县各企业真“薪”实意的挽留让外地员工打消了回老家的念头,很多人都计划留在香河过节。家住辽宁的企业员工王宏霞表示,企业为员工想的很周到,决定不回家过年了,毕竟考虑到回家的路上还有一定的风险,也不愿意给家人们带去麻烦,让家人也安心一点,就地过年采用视频的方式来拜年,等疫情防控情况好了之后,再回去看望老人。

香河爱心商家正在给留守过年环卫工人赠送爱心汤圆。


香河县爱心商家为留在香河过年的外地环卫工人送上爱心汤圆,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感谢环卫工人为创造优美、舒适、洁净的市容环境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环卫工人崔彦杰说,自己的老家是保定望都,每年过年都回家,从去年到今年由于疫情回不了家,非常感谢香河商家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心里暖暖的,虽身在异乡过年也有家的感觉!

据了解,香河县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倡议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引导各企业妥善安排好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检查督促各企业进一步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让外乡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相关新闻:

廊坊市启动2021年春季退役军人网上招聘活动

廊坊主城区扮靓夜景添年味

廊坊市开展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

廊坊市多形式宣传禁燃禁放管控措施

春节期间廊坊市多举措防治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