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固安:多举措确保本地和首都“菜篮子”量足价稳

时间:2021-02-18 12: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多措并举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确保本地和首都“菜篮子”量足价稳。

“随吃随买,超市的蔬菜、水果有的是!很新鲜!”近日,家住固安县金海家园的刘泽民晨练后,到家门口的超市买了菜,高高兴兴地拎回了家。

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证当地居民和在固就地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消费服务多样、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固安县积极拓展货源,畅通供销渠道,丰富供应品种,不断激发市场供需活力,进一步助力市场消费稳步回归。

在设施蔬菜生产上,固安县加强1.1万亩冬季蔬菜田间管理,集成推广生物农药、有机肥料、熊蜂授粉等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充分发挥设施温室大棚优势,支持引导宫村镇、东湾乡等叶菜基地建设,着力提高产能,日均蔬菜产量达438.15吨。

为稳定肉鸡、蛋鸡发展,提高肉蛋奶自给保障水平,固安县督促指导31家规模生猪养殖场、家禽养殖企业加强饲养管理,调动养殖场增养补栏积极性。目前,固安县生猪存栏保持在5.92万头以上,日均出栏近300头,每日可供猪肉超过7吨;蛋禽存栏47.2万羽,牛羊兔等草食动物存栏4.7万头,每日可提供上市的肉蛋奶总量超过50吨,可满足市场需要。

在满足县域内居民生活基础供应的同时,固安县积极保障北京市场农产品供应稳定。

“高峰时期我们日供北京蔬菜达到200吨,合作社在管理、物流上寻求突破,增加人手、合理调配、加班加点,保障北京‘菜篮子’供应充足。”固安县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顺斋合作社”)负责人张顺斋说。

与往年不同,今年各地倡导就地过年,农产品需求随之抬升。作为京津“菜篮子”的重要生产基地,顺斋合作社收到供菜“加单”,便紧急召回全员返岗。一方面顺斋“人手不足”,另一方面本地工人滞留家中无法外出打工。固安县农业部门积极协调相关单位,通过办理工作证,强化日常监测,引导附近百余村民进入顺斋合作社工作。

“双龙”“望京”“首都机场”……只见顺斋合作社蔬菜加工配送中心上方,悬挂着一列列标有地名的标牌。工作台上,工人们麻利地将刚采摘的新鲜蔬菜打包、过磅、装筐。“200家京客隆门店中,我们直接配送到店的有60余家。”张顺斋说,他们为每个供货超市划定了货物放置区域,提前将所需的蔬菜打包整理好,将加工环节前移,从而减少物流成本,确保蔬菜“从田间到餐桌不超过24小时”。

此外,固安县着力发挥好顺斋、农合等大型蔬菜企业保供作用,对接北京各大商超,保障30余种蔬菜的生产供应。节日期间,每日将有300余吨优质果蔬供应首都市场。(记者张春娥 通讯员辛忠爽)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启动2021年春季退役军人网上招聘活动

廊坊主城区扮靓夜景添年味

廊坊市开展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

廊坊市多形式宣传禁燃禁放管控措施

春节期间廊坊市多举措防治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