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强化祭祀用品售卖和焚烧管控 廊坊市区清理取缔流动摊点143处

时间:2021-02-09 17: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对出售祭祀用品的门店和流动摊贩进行了规范整治,强化祭祀用品售卖和焚烧管控,避免无序摆摊设点可能造成的交通秩序混乱和市容市貌受损等问题,积极营造整洁、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

“您好,这些烧纸不能在外摆放,收到店里去。”2月7日,解放道街道办事处南网格的执法队员高磊在建国道外发现一家商户沿街随意兜售祭祀用品,当即上前劝阻。

春节期间,他们除了加强日常巡查频次和力度,对辖区占道经营烧纸等祭祀用品进行劝导清理。同时,还通过广播和宣传车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摒弃在马路上烧纸的陋习,引导市民文明祭祀。

在银河南路兴安市场逛街的市民张春霞说:“没有堵路的流动商贩,看着十分敞亮。”

据悉,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强化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严厉查处店外摆放、销售祭祀用品的违法行为,坚决取缔销售祭祀用品的流动摊点;严查道路抛撒纸钱、焚烧祭祀用品等违法行为,做好露天焚烧的文明引导工作。

突出重点部位,强巡查。实行“白+黑”“车巡+步巡”“定点值守+突击整治”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在祭祀高峰到来之前,对问题高发的重点路段、关键点位加强巡查;强化夜间备勤,连续开展大规模强力度的集中整治行动。

加强宣传告知,多引导。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呼吁市民用鲜花祭祀、网上祭奠、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等文明祭祀方式。

截至目前,市区共清理取缔售卖祭祀用品流动摊点143处,规范店外摆放、售卖祭祀用品的门店211处,劝导露天祭祀行为25人次,发放倡导文明祭祀宣传资料2763份。(记者李琳)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向临空经济区(自贸区)赋权五十三项市县级行政审批权限

廊坊市妇联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启动

廊坊市交管新规实施 “学法减分”上线最高可减6分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春运保安全 情满回家路

廊坊市全力做好民生保障 让群众安心过大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