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三河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21-02-09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三河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VR体验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刘春芳、周禹佳)为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社会群众自防自救技能,近日,河北省三河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图为三河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居家防火知识展区。


三河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依托燕郊消防救援站而建,场地面积约为85平方米,投入资金62万元。本着“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打造了一个集宣传性、教育性、观赏性、趣味性、科学性为一体的专业消防教育基地,场馆由注册区、居家隐患防火知识、电动车安全、消防标识展区、灾害事故虚拟翻书演示系统及其他灾害事故演示系统、模拟灭火系统、火灾成因试验台、消防防护装备展示区、建筑火灾自动报警喷淋演示系统、知识抢答区和18种VR情景体验等区域构成,采用参与体验、游戏、动画、多媒体展示墙等多种展示方式,在寓教于乐中达到传播消防安全知识的效果。

图为三河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知识抢答区。


下一步,三河市将充分发挥消防科普教育平台作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把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成广大社会群众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本领的集中地、大课堂,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技能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廊坊市向临空经济区(自贸区)赋权五十三项市县级行政审批权限

廊坊市妇联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启动

廊坊市交管新规实施 “学法减分”上线最高可减6分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春运保安全 情满回家路

廊坊市全力做好民生保障 让群众安心过大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