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2-03 1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接种后应该多休息多喝水,注意接种部位保持干净卫生,不去清洗、不去挤压按摩,以免局部感染;接种后仍应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并保持1米社交距离,防护措施不减才能更好保障大家安全;要查看一下接种预约,掌握下次接种时间……”1月30日,廊坊市广阳区新开路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医务人员正严格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操作,耐心向接种者叮嘱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

广阳区新开路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廊坊市99个接种单位中的一个,服务站醒目位置张贴着接种新冠疫苗的禁忌及接种后注意事项等。据工作人员介绍,在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血压,查验身份证等信息后,会对符合条件的接种对象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告知,确保其知情同意并签订知情同意书。进入接种室,工作人员会对接种对象再次进行身份确认,保证万无一失。

在接种区域内,完成接种后留观的人们神情自若,轻松地聊天交流。市民陈先生说:“接种疫苗后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可以正常地工作、生活。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多了一重保护,心里更有安全感了。”

据了解,廊坊市自2020年12月中旬全面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积极落实、有序推进冷链物流、公安民警、快递外卖从业人员、社区工作者等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县(市、区)在接种工作中,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设置接种点,对所有接种人员进行规范培训,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受种人员筛查、知情同意、不良反应监测、应急救治等一系列制度,确保接种工作安全顺利。与此同时,创新运用“互联网+预防接种”模式,在原有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完成了预防接种模块和接种信息系统升级,助力全市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开展。

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和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廊坊市现已全面有序推进高感染风险人群、社会基本运行保障人群的接种工作,全流程、全链条做好疫苗的储存、运输、管理和接种场所安排,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实施。”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防疫处置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玉虎表示。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采购新冠病毒疫苗21.56万支,累计到货7.32万支。全市已累计完成重点人群第一剂次接种3.58万人,第二剂次接种0.43万人。(记者吴琼)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全国逾60%新冠病毒疫苗生产线配电设备香河制造

廊坊市指定99个单位承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廊坊市外资企业复工率达100%

响应“就地过年”确保出行安全 春运首日廊坊市客流下降服务不降

廊坊市总工会筹资66.22万元春节“送温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