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出台八条服务保障措施支持企业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就

时间:2021-02-03 1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发放“留岗红包”“通信红包”“惠民红包”“年货红包”

廊坊开发区出台八条服务保障措施支持企业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就地过年

河北新闻网2月1日讯(通讯员王卫国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日,廊坊开发区出台《廊坊开发区支持企业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八条措施》,通过发放“留岗红包”“通信红包”“惠民红包”“年货红包”等八项措施,倡导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支持企业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就地过年。

发放“留岗红包”,支持外地员工就地过年。2021年2月1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期间一直在廊坊开发区的非本市户籍在岗员工,按照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每户企业最高15万元。

发放“通信红包”,助力外地员工视频团圆。廊坊开发区管委会采购三大运营商流量通信服务,免费为企业留区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100分钟/月国内主叫(有效期至2月底)和10G/月全国流量(有效期至2月底)的“通信红包”。

发放“惠民红包”,惠民惠企欢乐过年。廊坊开发区设立50万元专项资金,分别与京东、微信等第三方平台合作,向区内就地过年的人民群众发放“春节惠民消费券”,消费者领取“春节惠民消费券”后可在京东网上平台,廊坊开发区的超市卖场、餐厅、文体场所等“特约商户”内按满减进行支付核销。

发放“年货红包”,开展暖企慰问活动。廊坊开发区工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慰问活动,对春节期间科学合理安排生产活动或职业技能培训的重点企业和项目送上“年货红包”进行节日慰问,了解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的困难和问题。

此外,廊坊开发区还分别就依法保障职工工资支付和加班待遇,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市场供应,着力满足群众节日需求,引导企业科学安排生产计划等措施进行了具体安排。廊坊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经济发展局、住房和建设规划局、廊坊开发区总工会联合成立了政策兑现小组,确保服务举措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全国逾60%新冠病毒疫苗生产线配电设备香河制造

廊坊市指定99个单位承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廊坊市外资企业复工率达100%

响应“就地过年”确保出行安全 春运首日廊坊市客流下降服务不降

廊坊市总工会筹资66.22万元春节“送温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