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固安县开展“年货下乡,欢乐健康”春节专项保供活动

时间:2021-02-03 1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影、张昕、周禹佳)西红柿、青椒、圆生菜……一盒盒新鲜蔬菜给寒冷的冬日带来鲜艳的色彩。在廊坊市固安县渠沟乡周家务村举办的“年货下乡,欢乐健康”春节专项保供活动上,卡尔叔叔幸福农场的有机蔬菜礼盒“整装待发”。

为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固安制发了《固安县关于开展“年货下乡、欢乐健康”春节专项保供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年货下乡,欢乐健康”春节专项保供活动。

“每年一到这时候就该买春联了,看到街上摊位挂满春联,就感觉新年要来了。”在售卖春联的摊位前,各式各样的福字、对联渲染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村民李泽洋拿着挑选好的春联高兴地说。村民们将自己制作的香油、酱菜和自家收获的水果蔬菜摆上集市。“有一种丰收的喜悦。”周家务村村民周惠兰经营着一家香油作坊,整齐码放在摊位上的香油和麻酱带给她满满的成就感。通过开展“年货下乡”的形式,渠沟乡政府为农村集贸市场固定商户搭建销售平台,解决货物积存问题,让老百姓得到方便、实惠。

粮油副食、干鲜果品、糖果烟酒……在“年货下乡”现场的各类摊位中,有一个特殊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龙。在书画家的指导下,村民们亲手定制着属于自己的个性春联,同时,书画家也现场书写新春对联赠送给村民。在固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协调下,此次年货节邀请了书画家前来参加。此外,固安县多家银行也受邀参与到“年货下乡集市”现场,为村民赠送春联、福字、台历、挂历等春节民俗用品,增添了过年的喜庆气氛,受到了农村群众的热烈欢迎。

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种工作措施,兼顾疫情防控和百姓文化生活,此次“年货下乡”活动安排了30余名“红马甲”志愿者,各负其责做好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提醒消费者保持1米间距,规范商户经营行为,车辆及商品消毒处理和活动现场的卫生清理工作。

相关新闻:

全国逾60%新冠病毒疫苗生产线配电设备香河制造

廊坊市指定99个单位承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廊坊市外资企业复工率达100%

响应“就地过年”确保出行安全 春运首日廊坊市客流下降服务不降

廊坊市总工会筹资66.22万元春节“送温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