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廊坊市把好春运安全关

时间:2021-01-30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8日,春运大幕开启,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廊坊市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把好春运安全关,确保人民平安有序出行,疫情不因春运扩散。

据了解,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控制交通运输工具客座率或满载率,落实通风消毒、体温检测、戴口罩、“一米线”、乘客信息登记等措施。长途客车等交通运输工具实行实名购票、对号入座。积极做好客流引导,提高人员通行效率,避免因扫码查验等引起人员聚集。

“人物同防”把好货运安全关。道路货运企业和货运场站经营者全面做好货运车辆、场站消毒及从业人员防护等工作。严格进口冷链物流及入境人员疫情防控,进口食品冷链物流企业规范货物装卸、转运、拆解、消杀等操作流程,严格执行从业人员防护、运输工具消毒等规定。

加强乘客和一线职工个人防护。将交通运输一线服务人员纳入“应检尽检”范围,开展日常健康检测和定期核酸检测。所有交通运输一线服务人员要规范佩戴口罩,并督促要求旅客全程佩戴口罩。

加强服务区和收费站疫情防控。春运期间,除因疫情防控需要或出现其他必须关停的情况外,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应保持开通运营状态。服务区按照“四区分”原则(区分高、中、低风险等级,区分室外、室内场景,区分停车、如厕、餐饮、加油等服务业态,区分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细化工作要求,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收费站严格落实“三测温”和“四不上岗”要求,加强通行介质消毒处理,切实保障公众通行安全。

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加强与卫健部门和各县(市、区)间的沟通联系和信息共享、通报,若发现体温≥37.3℃的旅客和司乘人员,或出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情况,及时做好隔离、移交工作,同时做好交通工具通风、消毒等措施,全力配合卫健部门开展流行病调查和必要的医学检查工作。各县(市、区)针对突发疫情可能引起的交通管制、客流突变等情况,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应急运力、保障队伍和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应急道路运输保障。每个县(市、区)至少安排10辆客车、20辆货车作为应急备用运力,登记在册并加强应急演练。(记者刘玉静 通讯员林爱民)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春运1月28日开启 廊坊市交通运输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

高速交警廊坊支队有序恢复违法处理窗口业务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廊坊市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廊坊开发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

廊坊市委政法委出台十条措施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