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香河县:入企助企稳生产

时间:2021-01-30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持续开展“控疫情、稳增长、暖企业”行动,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进一步强化服务,帮助企业坚定信心、稳定生产,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

“多亏了你们帮我们解决了运输难题,否则我们无法按时完成订单,将面临赔付大笔违约金,企业将难以运转。”赛铭瑞汽车零部件(廊坊)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经理金锋对香河经济开发区服务专班工作人员说道。

赛铭瑞汽车零部件(廊坊)有限公司主要为现代汽车生产后视镜及内视镜。在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原材料和产品运输受到了影响。香河经济开发区服务专班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难题后,积极帮助企业科学制定了疫情防控计划,多方协调解决了企业原材料和产品运输等困难,保证了企业正常生产。

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香河县努力保障企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目前,香河经济开发区内企业全部正常生产。

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为保障园区内企业正常生产,香河经济开发区组成帮扶专班,深入企业,实地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体系,掌握企业人员到岗、防疫物资供应、防疫政策落实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短缺、运输等实际困难,全力支持企业破困生产,稳定经营。

在香河合益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20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作为食品包装产品的生产企业,他们的产品销往国内外餐饮、烘焙、航空、铁路、办公等领域。公司总经理鲍新春表示,香河经济开发区不仅为公司制定了疫情防控措施,解决了员工出入问题,办理了车辆通行证,赠送了防疫物资,还为公司提供人才、资金、市场等各项服务,帮助企业制定了发展目标。

在中粮可口可乐华北饮料有限公司24小时的生产线上,一瓶瓶冰露水经过注胚、吹瓶、灌装、旋盖、贴标等多道工序打包装箱。这种世界顶尖的生产线,该公司目前拥有5条,产能可满足华北区域内的京津冀、内蒙古和山西市场的供应。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监郭杰表示,服务专班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列出帮扶清单,分类施策,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电、用水和用工等方面的问题,帮助制定增加生产线计划,进一步保障企业生产要素供应,有力促进了企业稳定持续生产。

香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全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保持总体防控成效,以发展为主线,以防疫为保障,抓防控,促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产业定位、盘活土地存量、清理低效企业,为优质项目的落地提供发展空间。同时,打造专业的招商队伍,充分发挥招商引领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企业的第一服务员,通过体制机制上的创新,为企业提供各种要素保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杨巍 通讯员赵永辉、安青松)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春运1月28日开启 廊坊市交通运输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

高速交警廊坊支队有序恢复违法处理窗口业务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廊坊市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廊坊开发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

廊坊市委政法委出台十条措施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