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四稳四保”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时间:2021-01-28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四稳四保”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稳定生产供给规模 畅通销售配送渠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玉璇、张嵩山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蔬菜水果琳琅满目,米面粮油供应充足,肉蛋奶应有尽有……笔者近日在廊坊市各商场超市走访时看到,广大群众“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廊坊市商务部门介绍,通过稳定供货渠道、保商品供应,稳定线上服务、保销售网络,稳定送货渠道、保配送畅通,稳定市场秩序、保市场运转等“四稳四保”举措,全市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渠道畅通、运行平稳。

疫情发生后,廊坊市商务部门迅速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日监测制度,对市民生活必需品需求、供给、销售和价格等动态进行监测预警,防止市场异常波动。同时,他们迅速建立群众居家防疫观察期间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机制和供应体系,并根据形势变化制定出台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生活必需品供应方案,打出了一套立足保民生、供应多渠道、覆盖全市域的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组合拳”,确保市场保供高效有力。

廊坊市商务部门着力加强货源组织和备货管理,全力以赴稳定群众“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生产供给。他们启动生活必需品定点生产制度,推动定点生产企业经营正常,三河汇福粮油等6家面粉、大米、食用油定点加工企业可日产13万吨大米、900吨面粉、1220吨各类食用油。充分释放10个鲜菜应急保障供应基地、28个牛奶应急保障供应基地、20个蛋鸡应急保障供应基地等58个农产品供应基地的产能,可日产蔬菜175吨,冬储蔬菜5.37万吨。同时,推动全市重点商贸企业与山东寿光、北京新发地等地商家签订供货协议,从外地进货,拓展供货渠道。

廊坊市利用全市100家大中型商场超市、11家农批市场网络体系完善、销售触角广泛的优势,通过网点销售、团购配送、售发“生活包”、“民生直通车”等方式,加大直接向小区、村街配送的力度,为城乡居民提供充足的蔬菜、粮食、肉蛋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针对群众居家期间实际生活需要,发动街道办、社区居委会等和社会志愿者,采取集中签收、上门送达等方式,实现无接触配送,打通了各类生活必需品配送的“最后一米”。

廊坊市还着力扩大线上购物,拓宽群众生活必需品销售配送渠道。全市100家重点保供企业通过企业APP、微信小程序、微信群和社区团购、电话订购,以及京东、达达、美团等19家电商平台售货,方便居民网上选购,形成了统一、高效的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体系。1月21日监测显示,廊坊市村点乐、万地萄等4家重点电商企业生活必需品销售47.3吨,销量比疫情发生之前正常水平高出12%。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配送人员上下班进出小区困难等问题,廊坊市为美团外卖、饿了么、万地萄、村点乐等13家电商企业开具证明,切实提高了线上保供工作效率。目前,全市共有72家外卖企业正常营业,参与保供人员近万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健康廊坊”APP助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以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 廊坊加速迈向“质量时代”

方舱式“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廊坊启用

廊坊市各级文明单位凝聚力量助力复工复产

廊坊市公安推进常态化道路疫情查控保障货运畅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