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7843批次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时间:2021-01-25 19: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今天下午,廊坊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八场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廊坊市全面加强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全市已报备进口冷链食品7843批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1月23日下午,廊坊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八场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万刚介绍全市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及餐饮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万刚介绍,在冷链食品市场监管方面,廊坊市实施了全过程的闭环管控,重点抓好上市前管理、销售管理、第三方冷库的动态监管。

加强进口冷链食品上市前的管理,严防未经报备的进口冷链食品上市销售。全市已报备进口冷链食品7843批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加强进口冷链上市销售的监管,廊坊市全面检查“三证明一报告”是否真实有效,是否落实“专区、专柜、专人”销售制度。已检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9118家,抽检冷链食品16907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他们还加强对第三方冷库的动态监管。在推行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追溯的基础上,对存储进口冷链食品第三方冷库进行摸排。对全市25家第三方冷库7720吨进口冷链食品建立了监管档案,确保冷链食品管理不出问题。

在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廊坊市在全员居家防疫期间,确定300余家餐饮单位开展线上订餐业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料采购困难、配送人员不能出入小区等问题。他们对集中隔离点餐饮食品加强安全监管,进行资质审查,规范加工制作,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自1月19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后,廊坊市引导餐饮企业有序恢复营业,指导餐饮单位做好防疫物资准备,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监督餐饮企业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监测、设施设备清洗、场所通风消毒、就餐人员测温扫码、就餐间隔1米以上等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群众用餐安全。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各级河长筑起战“疫”风景线

抗疫主心骨 群众贴心人——河北固安县坚持党建引领全力做好疫情

河北廊坊市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

河北廊坊:全市快递业务日处理量达150余万件 同比增5成

河北廊坊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有力有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