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广阳区:抗疫夫妻当表率作贡献

时间:2021-01-22 16: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王健运送医疗废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之原、王锦妍)廊坊市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办事处登记工作人员王健和张靖惟是一对年轻夫妻,有着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1月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街道、社区工作量巨大。王健和张靖惟响应街道号召,立即投身到抗疫工作中。退伍军人王健作为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救治组副组长,退役不褪色,主动担当,要求负责具有一定危险性的隔离人员转运、医疗废物转移和消杀工作,他的妻子张靖惟在华苑社区参与抗疫工作,夫妻二人共同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自己应尽的贡献。

图为王健运送医疗废物。


1月12日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启,当天室外气温零下10度,张靖惟在华苑社区供电宿舍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为居民录入身份信息,当看到很多老年人和儿童在寒风中排队瑟瑟发抖,为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她立即现场招募志愿者参与到信息录入和协助医护人员的工作中来,细化分工、整合资源,当天该检测点顺利有序地完成了1390人的第一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检测点完成取样后,王健带队到检测点收集医疗废物,张靖惟甚至没有认出来这个穿着防护服的人就是自己的丈夫。王健收集完医疗废物后,对张靖惟说了一声“老婆,生日快乐!”就匆匆离开,前往下一个检测点开展工作。

同事们这才知道,原来这个面对医疗废物毫不畏惧的人是张靖惟的丈夫王健,那天是张靖惟34岁的生日。当领导和同事纷纷送来生日祝福的时候,张靖惟激动地说:“这是我有史以来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了,在特殊时期,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就是我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

图为张靖惟进行登记录入工作。


1月15日,接到紧急通知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尽管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但是张靖惟丝毫不敢松懈,总结上次经验教训,以更加严谨的工作程序顺利提前完成检测点工作。虽然两轮检测工作结束了,但是张靖惟并没有停止脚步,继续加班加点汇总录入检测点全员检测信息。录入结束后,立即参加到社区排查小分队,挨家挨户排查社区居民、门店两次全员核酸检测情况,入户登记,统计人数,确保不落一人。

医疗废物收集通常是在所有检测工作结束后的扫尾工作,王健经常工作到凌晨,累计清理运载医疗废物116余次。虽是夫妻,张靖惟与王健已近一周多没有见面,双胞胎女儿发来的视频,两人因为工作忙碌也无法接到。每每说起家中的孩子,他们总是朴实地笑着说:“等我回家,我会告诉我的女儿们,爸爸妈妈勇敢工作,是为了保护更多像你们一的小朋友。”

凛冽的寒风中,王健身穿防护服,张靖惟身着红马甲,夫妻同心,逆向而行,各自为战,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工作,用执着和坚守诠释责任和担当,成为了疫情防控中一道亮丽的夫妻风景线。

相关新闻:

廊坊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力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20年廊坊市大学生征集率85.1% 2021年上半年征兵3月底前起运完

廊坊市出入境接待大厅继续采取电话预约办理证件

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企业26名员工驰援石家庄

廊坊疾控第五批援石消杀队1月20日集结出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