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文安智能装备产业园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1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万文亮、周禹佳)河北省文安县居家隔离措施解除后,智能装备产业园立足县主城区疫情防控重要区位,立即贯彻落实文安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统筹部署解“封”不解“防”、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及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降低县域外人、物、环境疫情输入风险,全力织牢疫情防控网,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任务。

图为文安县赤狐救援队为北光洲村各条街道进行集中消杀。通讯员万文亮摄


对外来人员保持高度警惕和严密防范,切实加强卡口流动进出管控。结合落实廊坊市、文安县最新防控要求,进一步强调关口细防,立即绘制防控底数示意图、责任包联示意图,设立25个防控网格,落实网格管理人员146人,对境外、县域外存有返乡意向人员进行摸底排查、逐人登记台账、掌握返回时间。机关、各村、小区检查点24小时保证包联干部、村“两委”班子和群众志愿者共同在岗值守,对县域外返文、来文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排查和上报,严守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正常、登记详细信息方可进入这一底线性要求,对于入境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重点对象,继续精准抓好集中隔离、血清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目前,正在积极对接文安县卫健委,进一步抓好属地内村、小区群众出入证的印制、登记和逐人逐户核发工作。

对公众场所保持高度重视和严格排查,切实加强防控要求逐项落实。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管理,将丰利北路、文左路和规划五路沿线以餐饮、超市、汽修等为主的358家个体工商户,以及毓秀江南、迎宾花园、民安小区和文安壹号等社区115户底商作为重要防控阵地,进一步压实属地村、包联干部、经营法人和执法部门“四方”管控责任,在与各村、小区防控卡口保持同步管控标准基础上,协调县城管局第四、五执法中队以流动广播宣传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要求场地消杀常态化、无死角,强化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健康管理,对拒不执行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的依法关停查处、公开曝光,造成人员聚集的立即停业整改。同时,加大对流动人群核查检测,严格执行发热人员登记上报机制,最大限度降低重点场所带来的疫情风险。

在文安县北光洲村出入检查点,工作人员正在对进村快递进行严格喷洒消杀。通讯员万文亮摄


对重点行业保持高度负责和严厉监管,切实加强源头隐患及时遏制。从严要求企业落实防控责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督促检查力度,在对文安一中、孔雀城、碧桂园、中央公馆等9家主要建筑工地实施封闭施工、闭环严防基础上,重点对大叩皂、小叩皂、东光洲村内的韵达、顺丰、中通等5家快递公司进行严格监管,全力保障包裹、货物收寄和配送安全,各快递点必须每天上报收货来源地记录,并坚持场所每日至少消杀2次,运输车辆整车喷洒消毒,从源头上切断商品流通疫情传播渠道。同时,进一步强化冷链食品管控,严格履行进货前、后主动报备和提交台账、票据及来源地相关资料制度,强化部门沟通合作、及时对接最新摸排情况,协调专业人员上门检测查验食品安全,持续保持辖区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相关新闻:

提醒!廊坊市车驾管窗口服务需预约分时办理

廊坊:疫情防控中的志愿青春

廊坊市公共交通逐步启动运营

廊坊市强化措施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廊坊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