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通武廊积极构建“生态检察共同体”

时间:2020-11-26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2日,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廊坊市三地检察机关在武清区召开“生态检察共同体”研讨会,联合会签《通武廊三地生态检察共同体联动协作实施办法》,明确从提高政治站位、确立工作目标、加强信息共享、联合开展行动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合作,共筑生态保护屏障。

通武廊三地人文相近,地域相邻,经济、文化、社会交往密切,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桥头堡和主阵地。近年来,通武廊三地检察机关在多领域协作共赢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和探索。武清与廊坊两地检察机关共同办理了八干渠与龙北新河生态环境行政公益诉讼案,通过合力整治,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京杭大运河、永定河、凤河西支、龙北新河等河流是通武廊地区环境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流域内跨区域的污染问题日渐明显。三地检察机关将通力合作,破除地域壁垒,强化“共抓大保护”行动自觉,促成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协同办案、案件会商等跨区域合作,共同守护绿水青山净土,营造通武廊地区良好生态环境。

研讨会上,三地检察机关检察长分别介绍了各自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经验做法,表示将按照此次会签的《通武廊三地生态检察共同体联动协作实施办法》进一步抓好落实,建立生态环保领域信息共享平台,联合办理跨区域公益诉讼案件,加快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打造公益诉讼“京津冀样板”。(记者李新苓 通讯员刘巧敏)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推进冰雪运动“六进”工程

廊坊市建成星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28家

廊坊市联动 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廊坊市大气办7条管控措施全力应对秋冬季以来最严重污染过程

廊坊市各地各部门用全会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