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整治店外洗车 维护市容环境

时间:2020-11-26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冬季来临,店外洗车易造成污水结冰,影响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近日,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店外洗车整治行动,规范洗车行为,维护市容整洁。

“不能在店外洗车,流出店外的水要及时清理,发现有结冰的地方要尽快清理……”11月16日上午,在廊坊市区东安路沿街一家洗车店前,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环卫监察大队执法队员对洗车店的不规范行为进行纠正。

记者现场看到,尽管车辆在店内清洗,但是由于店内空间有限,车辆洗完后大都开到人行道上擦拭,不仅占用了人行道,车身滴下的水导致人行道路面湿滑。店员接受了执法人员教育后,随即整改。

执法队员介绍,入冬以来,为防止人行道路面结冰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环卫监察大队加强了对沿街洗车店管理力度,严禁店外擦洗车、乱排污水,避免造成路面结冰。同时,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通过上门发放告知书等方式给予教育,积极引导违规洗车店自行整改,对问题较为严重、屡劝不止的洗车店依法进行查处,强化管理效果,规范洗车经营行为。

人行道道路畅通、路面整洁,市民纷纷点赞。每天途经廊万路的市民曾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这条路上有个别洗车店在路边随意洗车,污水流到路面,有的地方因长期浸泡出现了坑洼现象。最让人头疼的是,冬天污水流到路面结成冰,骑车人容易摔倒,“现在城管部门对这些洗车店进行整治后,道路畅通了,还整洁干净了。”

据了解,本次店外洗车整治行动通过上门宣讲,规范作业,对市区100余家洗车门店入户宣讲,要求其规范洗车作业标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严禁店外占道洗车、污水外流等违规情况发生;对建设北路、爱民东道、光明东道、廊万路、永兴路、瑞丰道等重点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有违规占道洗车等行为及时制止,督促整改;对屡教不改的洗车店依法进行处罚,约谈店主向其普及市容方面法律法规。(记者李琳 通讯员段贵争)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推进冰雪运动“六进”工程

廊坊市建成星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28家

廊坊市联动 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廊坊市大气办7条管控措施全力应对秋冬季以来最严重污染过程

廊坊市各地各部门用全会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