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2021年农业农村领域竞争性资金分配评审会举行

时间:2020-11-26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农业农村领域竞争性资金分配评审会举行

10个项目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业基层干部和农民代表评审打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赵勇) “我们计划打造一个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建设规模100亩以上,实行品牌化销售,产品质量可追溯。”“项目资金概算、示范基地自筹资金比例如何确定?高端蔬菜销往哪里?预期效益如何?”

11月10日,廊坊市2021年农业农村领域竞争性资金分配评审会在市财政局举行。针对市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站申报的廊坊市蔬果产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来自北京农业领域专家“刨根问底”,项目负责人详细解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业基层干部和农民代表组成的民意代表团成员听得仔细认真。

共有10个农业项目参加现场评审。针对项目负责人的陈述,来自国家部委、北京高校的专家评审组从绩效、财务、农业等各个角度提问,由1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业基层干部和农民代表组成的民意代表团负责打分。

“面对国内外疫情,你们是否有明确有效的应对措施?”“草莓架式栽培这个想法很好,目前廊坊有这样的先例吗?你们的目标是什么呢?”……评审会现场,专家们问得专业、仔细,项目负责人答得全面、详实,民意代表团成员侧耳倾听、认真打分。

据了解,廊坊市财政局将根据专家意见、公众评分,确定2021年度农业农村领域发展性项目的优先保障范围。

廊坊市财政局创新财政资金分配模式,聚焦农业特色项目,以加快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为目的,组织进行农业领域竞争性分配评审,择优确定资金分配对象。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相关单位谋划有利于农业发展的项目。50个申报项目经过严格筛选,10个项目最终脱颖而出,进入正式评审会。

“竞争性资金分配改革关注绩效管理与预算支出管理的高度融合,更加注重资金的使用效果和配置效率。”廊坊市财政局副局长程广翔说,该局加强绩效目标管理,优先保障绩效显著的项目,从而强化激励机制,努力使财政资金“好钢用在刀刃上”,资金用到实处、发挥实效。

据介绍,此次评审会属于事前评估阶段,廊坊市财政局还会进行事中监控和事后评价,对获得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进行全流程监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推进冰雪运动“六进”工程

廊坊市建成星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28家

廊坊市联动 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廊坊市大气办7条管控措施全力应对秋冬季以来最严重污染过程

廊坊市各地各部门用全会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