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再次列入“中国营商环境百佳试点县市”

时间:2020-11-26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大厂回族自治县获得“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百佳试点县市”称号,这是大厂继2019年被列入中国营商环境百佳试点县市后再一次获此殊荣,将为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沃土。近年来,大厂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创新思路和举措,狠抓基础建设提升竞争“硬环境”,优化服务水平打造发展“软环境”,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1——9月份,全县实施投资亿元以上项目44个,总投资428.4亿元,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100%,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350%。

优美的生态环境就是优质的营商环境,和谐包容的人文环境更是营商环境的内涵所在。大厂县委、县政府把提升环境竞争力作为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的关键举措,全面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县域园林绿化品质,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市容市貌,大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使得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国文明城市(县)等金字招牌先后在大厂落地。

城乡面貌、城市品质、生态环境、人文内涵以及区域影响力、吸引力和美誉度的不断提升,为大厂优化营商环境绘就了坚实底色。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国家京剧院文旅融合产业化基地、数字经济总部商务区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接踵落户,构筑起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硬功夫”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软服务”擦亮高质量发展新名片。大厂全力推进民营项目建设、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从降成本、补短板、解难题等方面入手,打出政策“组合拳”,激励企业砥砺前行。先后制定了《服务企业七项制度》《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中小企业转贷基金管理办法》《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及《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二项措施》等一系列惠企助企政策,让企业在大厂轻松上阵;连续两年召开全县经济发展促进大会,每年设置3000万元以上奖金,对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作出贡献的重点企业进行表扬奖励,进一步激发发展内生动力,让企业在大厂安心发展。

与此同时,大厂县委、县政府聚焦营商环境提升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精准施策、靶向服务,实行县领导和县直部门包联重点企业工作制度,定期深入企业调研,切实帮助解决困难。举办“政银企”对接、“政企沙龙”等活动和企业上市、财务管理等培训,为企业与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搭建良好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记者王娜 通讯员王璐雪、杨迪)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推进冰雪运动“六进”工程

廊坊市建成星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28家

廊坊市联动 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廊坊市大气办7条管控措施全力应对秋冬季以来最严重污染过程

廊坊市各地各部门用全会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