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35次会议

时间:2020-11-26 17: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35次会议要求

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

杨晓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35次会议,传达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动员培训会议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杨晓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落实好中央和省“十四五”时期有关法治建设的各项部署,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法治廊坊建设。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廊坊高质量发展夯实法治根基。要加强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

会议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该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思想引领,贴近青少年思想特点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立志报效祖国、建设廊坊,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要营造良好环境,做好正面典型宣传,大力净化出版物市场和校园周边环境,坚决遏制非法有害信息传播,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要充分发挥广大“五老”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用好他们的好经验好传统,为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广泛凝聚力量。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关工委自身建设,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格对照上级脱贫攻坚政策标准及要求,持续开展“回头看”工作,再细致、再深入地查找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整改、不留盲区、消灭死角,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考验。要提高脱贫质量,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制度上堵住漏洞、祛除“病灶”,不断提高全市扶贫脱贫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和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要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开展“回头看”,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盯紧盯牢消防、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领导责任和属地责任,充分发挥行动工作专班作用,抓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邢建平、刘飞)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推进冰雪运动“六进”工程

廊坊市建成星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28家

廊坊市联动 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廊坊市大气办7条管控措施全力应对秋冬季以来最严重污染过程

廊坊市各地各部门用全会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